日青川(备战高考暂退)

此人已死,请把周深的二专给她烧过来

【开推全员无限流】人形怪谈 番外二:这是正常的密室打开方式吗?

时隔半年的最后一次更新~

向开推告个别吧!

6.5k,黑遍全开推,背景为从副本逃出半年后,全程极度沙雕ooc。

这是我第一次写沙雕文,感谢开推曾经给我带来的快乐呀












“在很久很久以前,推市有一座11号公寓。”


“公寓里有六个年轻人,他们性格各异,长相各异,但是却因为命运的交错,聚集在了一起,破获了很多的命案,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推理团。”


“然而有一天,他们被拉进了一个奇怪的游戏中,有恐怖的怪物和各怀心思的陌生人,有三个人甚至因为一时疏忽而死在了那里——所幸第二天便活了过来。”


“他们经历种种困难之后,终于成功从…”


被刻意压低的故弄玄虚的讲述声突然被打断。


“这就是你新写的故事吗,郭包佑?你早上七点把我们喊到这里来,就是为了这个?”


周可可翻着白眼问。他甚至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,睡衣的扣子都是解开的。


早上还不到七点,他就被催命一般的电话铃吵醒,然后小郭在电话里撕心裂肺的大喊出事了,把他吓得从床上掉了下来,穿着睡衣就跌跌撞撞的从七楼冲下来,连电梯都来不及等。


结果就看见了同样气喘吁吁的其他几人。站在郭包佑门口,都是衣衫不整睡眼迷蒙,只有唯一的女孩子宋漂亮还梳了梳头发,急匆匆的扎了个马尾。


大家都是刚醒。


不过既然是已经放年假了,谁还会起那么早啊!连晨练的大爷都还没起呢。


白三碗像没骨头一样倚在墙上,眼看着下一秒就要睡着了,柯务酷无奈的把他拽起来。


刘下来眼神空洞,用虚的好像几天没吃饭一样的声音回答周可可疑问的目光:“哥几个等了五分钟了,你去问问他是不是早就嘎在里面了。”


“咱们也好吃席。”白三碗补充道。


“如果你们几个想提前步入老年生活晨练的话,别叫上我。我还是个美少女。”宋漂亮看起来也因为没睡成美容觉很生气。


这都什么跟什么?如果等开了门之后没什么大事,小郭一定会遭到群殴。周可可气呼呼的拍门:“郭!包!佑!你不是说有急事吗?”


门终于打开了。郭包佑神秘兮兮地探出脑袋,嘴角扯出一个微笑:“让你们来听听我新写的故事,是以“那次”为主题的。”


其他人集体沉默。白三碗首先开口:“如果真的这么闲,可以来帮我们打扫家务。”


“好啦好啦,先进来吧…看你们困的。”郭包佑终于打开门。


柯务酷马上从门缝里闪过去,迈开两条长腿,几步便扑到了床上,熟练的用被子蒙住了脸。“哥,我不想听,你让我再睡会儿吧。”


剩下的人也一个个扑到床上,郭包佑可怜的床被糟蹋的一团乱。刘下来速度慢没抢到床上的位置,本打算扑到兄弟们身上却被枕头打走说你个子太大了,只能一脸憋屈的找了个坐垫,瘫在那里了。


郭包佑翻开那薄的和树叶一般的纸,拿腔带调的开始念。


结果念的就是这些东西。


“这是什么,无伤速通恐怖副本?虽然已经过去半年了,但我们都应该记得我们活下来的有多艰难,而且也有人为救我们而死去…”周可可皱着眉头问。


郭包佑放下小说本,露出一个微笑。


另一边在床上躺成一坨半死不活的四个人看向这边来。


“开玩笑的,我怎么可能拿这种经历当做素材?作为一个小说家的基本素养,我还是懂的,我不会拿我们的和他们的生命开玩笑。”


“现在甚至天还没亮…所以你想干什么?如果我皮肤状态变差了,就怪你。”


宋漂亮把埋在枕头中的脸探出来,一脸杀气。


“再过几天就大年三十了,所以…咱们今天去玩密室好不好?”


一片沉默,只有白三碗兴奋起来。


“可以是可以,但是哥,你说的这两个事情之间有什么联系吗?”柯务酷迷茫的问。


“…大家也都想玩吧!”郭包佑尴尬的回避视线,避而不答。


“我们可以回去先换衣服吗?穿着睡衣去玩…会一塌糊涂的吧。”周可可看着自己毛茸茸的睡衣,又想到了某些回忆,打心底里不想再在幽闭的空间里穿着这件衣服。


白三碗看了他一眼,似乎想起了什么,脸上的神情愣了一下但下一秒又露出笑容:“好啊舅,反正现在密室也没开门,咱们要不先回去,洗洗刷刷,然后吓那个密室老板一跳。”


尽管知道郭包佑的动机绝对不单纯是玩密室,但是他又能有什么坏心思?再说有别人带着呢,而且这里的密室又是完全安全的,没有生命危险,就算是恐怖本也可以的。


周可可的内心劝说自己,并且马上成功。他也笑笑:“一会儿直接去负一楼的密室吧。”


“那我画个好看点的妆。”


“听说新出了一个戏院本…”


大家叽叽喳喳的讨论着,然后便各自散了。


这就是早上这趟莫名其妙的聚会的全部经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然而在站到密室第一个房间门口的时候,周可可后悔了。


这是新出的本,叫“幽魂戏院”,名字和故事应该都是极老套的,但是架不住周可可胆小,


一到全黑的空间就是一只蚂蚁也能把他吓一跳。尽管经历了那次生死存亡的游戏,但怕黑是永远改不了的,周可可感叹。


六个人磨磨蹭蹭的堵在密室门口。如果说其他人是害怕的话,柯务酷就是不在乎,只顾着垫后,而白三碗是纯纯的想吓人并且看笑话。反正现在又没有生命危险,他一脸坏笑,拉着可可:“来,舅,你走第一个。”


“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我不———白三碗!!!!”


周可可堪称惊天地泣鬼神的尖叫惊动了其他来玩的人,他们纷纷侧目,似乎以为这里在拐卖人口。


宋漂亮捂脸:“快点进去吧,哥,怪丢人的…一会儿有人来举报我们拐卖儿童了。”


“我25岁了小宋,我警告你…”


“行了可,快进去。”郭包佑迫不及待的推着可可,奇怪,他今天怎么这么积极?


“那行啊,小郭,你走第一个。”


“那还是算了…我这是在锻炼你!作为我们公寓的首富,心态不好怎么行?”


“请各位顾客不要再耽误时间,后面还有客人在排队。”


 工作人员似乎终于是被吵得受不了了,出声提醒。白三碗熟门熟路的接过了手电筒和对讲机,推开门,大步走了进去。


“哥,哥!拉着点儿!”宋漂亮的尖叫又开始回荡,而一有人开始尖叫,刘下来和周可可又就地蹲下,郭包佑没来得及刹车被绊倒在地,几个人躺成一坨寸步难行。


身后的工作人员忍无可忍,把门砰的一关。


周围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
“郭…郭包佑…你从我身上起来!”


“不是我!哎呀,谁压着我的腿?”


“我的手!我的手!你们别动啊!”


“哥你把他们三个拎起来吧…这三个要把自己扭断了。”


宋漂亮终于看不下去,白三碗和柯务酷边嘿嘿嘿的笑边把三人拉开。郭包佑摔得七荤八素,自己都没注意手里什么时候抱了一个东西,他捏了捏,手感是软软的。


白三碗当机立断打开手电筒。


于是郭包佑看清楚了自己手里的人头。他惨叫一声把人头扔了出去,正好扔到了周可可身上,对方被吓得连退几步直接摔倒在地,刘下来什么也看不见于是本能的往后一躲,踩到了柯务酷的脚。手忙脚乱时又不知道谁触动了机关,整个房间都亮起了红灯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—”


丢死人了。


这个是 周可可脑中最后的想法。


周可可在地上缩成一团,牢牢的护着自己的脑袋,灯光照着他的头发变成了红色。刚才他其实是被绊倒的,虽然不知道全黑的密室里会怎么会有一个台阶——想谋杀吗?现在他似乎坐到了一个台子上,不是很高也就两个台阶的高度。


可可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,看见的却是对面五个贴紧墙,一脸如临大敌的人。


怎么了…?


周可可突然感觉奇怪。


这个密室的主题好像是戏院,那么,戏院一进来不就是戏台?而自己坐的这个台子是红色的,还有红色的帐幔和柜子,栏杆…


完了。


周可可颤颤巍巍的回过头,看见的就是一个制作粗糙的戏服人偶被挂在天花板上,脸谱的油彩甚至都没涂好。


“啊!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—”


“别叫了,可可,这是假的。”柯务酷安慰道,黑暗中看不清他的神情。


但周可可很清楚白三碗一定在笑。


戏台上的确实是个假人,经历过一次死亡的周可可也是连滚带爬的跑下来了。密室的谜题并不难,但是白三碗的乐趣更在于吓几乎躺在地上的两个人。郭包佑在一边眼神放空的解谜,白三碗在角落拿着假蛇在某两个人面前晃悠,柯务酷似乎对戏台上的假人起了兴趣,一直在摆弄她,简直是要搂着人家跳舞。


“请各位游客不要破坏道具!”


工作人员的提醒声及时在对讲机里响起,柯务酷装作无辜的放下拉扯那件劣质戏服的手,白三碗也不甘心的把那只蛇放了回去。周可可和刘下来总算站了起来,可可小声的说:“我大概适应了,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


“恭喜你,但是我们该去往下一个房间了。”郭包佑解开谜题后就熟练的躲到了队伍中间,和周可可刘下来两个人手拉着手,彼此壮胆。


然而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两个不同的房间。很明显,这是要他们分开。


“…我带着可可和下来吧。”白三碗自告奋勇。


“你们三个人能凑出一个脑子吗?”宋漂亮吐槽。


“他们两个人能凑出半个胆子吗?我把手电筒给他们两个吧。”


于是分组就这么糊里糊涂的决定了。讲真的,周可可并不愿意,但是他们两个确实是像刚才柯务酷开玩笑说的那样:


“你们三个人胆子一共一两。白三碗胆子二两,你俩倒欠半两。”


分开之后,他们门就被关上了。密室的机关真的很智能。周可可熟练地拉着刘下来要到角落里蹲下,但刘下来的头却碰到了一个东西。


他们两个人抬头,看见一个木箱子,并没有任何特殊的。


白三碗打开手电筒,屋里的全景终于被看了个透彻。右手边的角落里有一个巨大的衣柜,左手边是梳妆台,有一面镜子——周可可想到了那一面会跑出另一个自己的镜子,打了个哆嗦。而房间的角落里和房间的正中央天花板上都悬着一个木箱,涂着红漆。


“我提醒你俩啊,这箱子肯定会向下掉东西,镜子里也肯定会出现啥,你俩最好别往角落蹲。”


一声女子的尖笑突然响起,两个人顿时变成两只鹌鹑蹲到了地上,尖叫声甚至盖过了音响。白三碗示意他们闭嘴,可能有提示。


“…所以我要你们选出一个人替我进那个柜子,完成我的心愿,再到梳妆台那里,拿出我的饰品…”


不是吧。


“我进去。”白三碗当机立断。他虽然平时不靠谱,总喜欢吓人,但是在这种地方还是很让人有安全感的,“你俩在梳妆台那里等着。”


两个人不敢动。


白三碗毫不犹豫的打开柜子,钻了进去,“里面什么也没有,我觉得里面比外面安全…你们不进来吗?”


两个人不敢出声。


“…过来帮我关上柜子门,总行吧?”


还是没人动。


周可可小声说了句:“我不想帮着我的外甥堵柜门。”


刘下来没忍住嘿嘿的笑了起来,衣柜内外顿时充满了快活的空气。


“行,我的好舅舅,你给我等着。”


白三碗气笑了,咬着牙,拽着柜子门,砰的一声甩上。


轰—————


在柜子门关上的一刹那,房间内外的灯全都关上了,与此同时房间内也传来巨响,焊在墙上的音响有了唱戏的声音。


什么也看不见。


完了,手电筒还在他那里!


“白哥!救命啊!我们什么也看不见,发生什么了!”刘下来再次蹲在了原地,双手抱头。周可可也学他的姿势,内心里想两个人就好像俘虏一样。


“你们有病啊!你们觉得我现在能看见吗?”


在衣柜里传来朦朦胧胧的失真的声音,听起来气急败坏。


“在梳妆台拿镯子!然后照镜子,我就能出来了!”


“好…好…”


刘下来站起身,但是又马上蹲了下来,牙齿打颤。


“怎么啦?”周可可也站起身,什么也没有,疑惑的看着地上死活不愿意起来的人。


“头顶上,咱们头顶上有女鬼。”


周可可摸摸自己的头。“没有啊,你再试试。”


刘下来不站起来,反而在地上滚了几圈,一直滚到门口。


“可可,咱俩好像差了三十厘米…而且你再把手往上伸伸。”


可可僵住了。他哆嗦着手向上,果然摸到了轻软的衣裙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外甥,你把柜子踹开救救我们!!!”


“去梳妆台———”白三碗也配合的在里面尖叫。


刘下来拽着半死不活的可可拿到了首饰。


然后镜子里就出现了一个女人的脸,狰狞可怖。


两个人尽管早有心理准备,但还是自欺欺人的蹲在了地上,熟练的开始尖叫。


白三碗哭笑不得的在柜子里招手。


“通往下一个房间的门在里面,你看兜兜转转,你们还是得进来。”

















于是六个人终于成功的在最后一个房间汇合了。


另外三个人看起来倒是很冷静,毕竟智商和胆子平均的不错。看见如同失魂落魄一般的两个人,不由得偷偷偷笑。


宋漂亮好奇的打听:“你们那个房间是干嘛的,这两个人为什么叫这么响啊?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们在生孩子。”


周可可眼前一亮,神秘兮兮的和她咬耳朵:“我呀!我外甥让我帮他堵柜门,可是我不同意…”


“没错没错!”刘下来加入对白大哥的编排,“结果他自己竟然就把柜门关上了,果然,爱情的力量还是不够啊…”


“你们说什么呢?”


白三碗皮笑肉不笑的,手里拿着一个细长的东西,应该是这里的道具。


什么?难道是棍子吗?周可可吓了一跳,连忙捂住嘴。


“外甥!难道你还要打你的长辈?”


周可可往宋漂亮身后躲,宋漂亮往周可可身后躲,两个人就这样移动了好几米。

“给你看我的——终极战神!专治每个管不住嘴的舅舅!”


白三碗以拔出圣剑的姿势拿出手中那个细长的东西,那是一把…伞。


一把红色的油纸伞。


“这不是刚才我们那个房间,那个穿戏服的鬼手里的吗?!你怎么拿过来了??”

柯务酷惊掉了下巴,郭包佑更是连连摇头:“你都不是我们房间的,你刚才是不是偷偷去了那个房间…”


“屋里打伞死舅舅啊。”刘下来一副看好戏的表情。


“舅,你看好了!我现在就要打开它,拿命来!”


“白三碗!!!”


周可可冲上去,一头撞在白三碗身上,让对方后退了好几步。“郭包佑!快帮忙把伞拿过去!”


“酷!快来帮忙!”白三碗也不甘示弱。


“家丑不可外扬!我作为可可的同辈,有你这么个让别人帮忙堵柜门的外甥简直是耻辱,家里的事不能让外人管,所以我来!”宋漂亮也冲上来帮着可可抢那把伞,三个人扭打在一起,两个男生因为不想伤到她而连连吃瘪,宋漂亮也不小心误伤了友军。


“白三碗!”周可可怒吼,猛地扑过去抢到伞的一头,白三碗也牢牢抓住不肯放手。


直到清脆的一声。


咔嚓。


那把伞折断了。


三个人同时安静下来。


郭包佑看了一眼监控,默默的拉着另外两个看戏的人,挡住那把被折断的伞。


“我们这回真的要进人家的黑名单了,上回就踹了人家的门…家里赔不起了!大外甥!”


周可可捧着那可怜的断成两半的伞,不知所措,只能乖乖的跟着柯务酷回到前面那个房间,把伞放回那个假人手里,然后恭恭敬敬的鞠了一躬:“对不起。”


柯务酷也跟着学:“对不起。”


两个人低着头,回到了最后一个房间。白三碗还在呲着牙笑,黑暗的密室里只能看到两排洁白的牙飘在空中,简直比那个女鬼还诡异。


“兄弟们,你们有没有发现这最后一个密室的门是开着的?”


“早就发现了,根据我写小说多年的经验,这一定是什么陷阱!我们先解密吧。”


最后一个房间只是一个普通的卧室,床上躺着一个制作粗糙的人。


周可可站在床边看了几眼就不想再看了,实在是慎得慌。


刘下来看起来有些累了,他看了那个床几眼,然后一屁股坐了上去。


砰!!!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”


足以刺破人耳膜的尖叫声响起,一条人的手臂直接从天花板上掉了下来,正好被周可可接住。于是他在极度惊慌的情况下无意识的公报私仇,将这条手臂扔到了郭包佑怀里,又引发了新一轮的惊慌。


等到众人终于平静下来,屋里的灯又全都黑了。


只有那个不知道为什么开着的门还有微微的光。


周可可松了一口气。只要有一点光…


砰砰砰。


门被敲响。


这次除了白三碗之外的所有人都开始尖叫,因为那扇门外竟然站着一个人!这个密室明明是没有真人NPC的,他是谁?!


“对不起啊老丝儿们,俺是修空调的!出来的时候忘关门了!”


带着浓浓的方言味儿的憨厚声音响起,他们这才定睛一看——是一个修空调的工人,笑得天真无邪,好像根本不知道自己差点把人家吓死。


“对不起啊,我先关门了!”


“别!!!!”


那扇门又关上了。刘下来叹了一口气。


“所以就像我说的一样。那本来就是开着的,郭包佑你…”


“闭嘴,我的推理小说里没有乱入的空调工人。”


最后还是得老老实实解密。


卧室里有一个桌子,上面摆满了钱币,柯务酷眼睛一亮:“这姑娘还怪有钱的。”


“最后一个关卡是让你算出来打赏的钱数,然后把它们按进卧槽里,我去这么多?”


那上面密密麻麻的有16个小坑。


周可可拿着一堆钱币,心生一计,朝宋漂亮使了个眼色,两个人聚集到桌子边,白三碗也笑眯眯的跟过来,留着另外三个人在那里研究女孩的日记。


“反正就是16个坑,我们要不要把它试出来?”


“好!不愧是我舅舅,就是聪明!”白三碗非常捧场。


几个人开始乱放乱摆,可可直接拿着钱币闭着眼扔,嘴里还念叨着:“嫑嫑保佑。”


试了十几种方法,也没有动静,宋漂亮开始拿着钱币把玩。


郭包佑适时的走了过来:“你们这怎么可能试出来…”


话音刚落,咔哒。


门开了。


周可可狂喜:“不是我!是嫑嫑试出来的!”


郭包佑难以置信的开始研究那张桌子的摆放,刘下来和可可看见光亮,早就冲了出去。


然后被门外的工作人员抓了个正着,年轻的姑娘脸色阴沉沉的。


“各位游客,请不要破坏我们的基础设施,我们已经提醒过了。”


白三碗也跟了出来,然后开始心虚的笑。


“对不起,这次赔多少…”

















这是正常的密室打开方式吗?!


这是此刻周可可心里唯一的想法。





评论(74)

热度(639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